香港寬頻訪問:巴士加價

http://hk.video.news.yahoo.com/video/top-story-19458512/3-6-24951603#video=24963730

巴士加價,對我全無影響,因為自從開始了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的行動,就一次巴士也沒有搭過。但身為香港的一份子,還是感到巴士公司和政府的不公義。

首先,巴士公司去年賺差不多十億。其實公共事業基本上無論經濟環境,大眾都要幫襯,所以不會今年賺十億,下年變一億。在盈利相當穩定下說什麼經營環境惡劣是鬼話。就算鐵路的發展也要數年後才落成,這個競爭的威脅成為加價的其中一個理據也太牽強。就算以對抗通脹為理由也不合理吧,作為公共事業,年年穩賺數億元,不是要把通脹,全部轉嫁給市民吧。

另外,政府(和傳媒!)說什麼已令加幅減半,各方要一起共渡時艱,也實在是攪笑。任何人也知道,巴士公司一定開高價,讓政府還價,令到巴士公司成功加價的同時,還留一手讓政府「成功」為市民爭取減少加幅,好像為我們做了件好事。到最後,好像市民還要多謝政府和巴士公司!這些愚弄也太過份了吧。

最後,市民完全沒有機會參與公共服務加價申請的審議,現在我們只有硬食加價!為什麼在體制中,我們沒有說不的機會?

無奈中,只好呼籲大家跟我一起踩單車上班或上學,用單車來慳車費,還可幫忙抵銷其他通脹壓力。最難是開始的一步,我可以教你路線及安全技巧,讓你容易一些起步!

本篇發表於 種什麼收什麼, 血興淚, 原來可以這樣, 消費者力量, 交通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8 Responses to 香港寬頻訪問:巴士加價

  1. 悟樂 說道:

    支持多使用單車,
    但在香港受到的阻力(主要是安全)都很大 .

  2. Zeus Cho 說道:

    巴士公司經常用油價來做籍口。但有無想過,收費道路、隧道費貴也是加價元凶。一切源效霸權……….

  3. Irish 說道:

    無錯!!! 巴士及地鐵加價,,真是覺得好過份! 好無良心!!
    地鐵最近經常壞車,阻擾市民上班上學不計,, 質素下降,但車費卻要加價!
    巴士根本是香港的壟斷公共交通事業,,, 甘都還不心息….如果可以拒絕坐巴士..就好了!現在只能無聲抗議@.@心心不憤

    • T 說道:

      mtr今日出memo要求報紙收聲唔好報導地鐵事故,唔係就抽起廣告。簡直不知所謂,又加價又有事仲要唔比人講,佢意為自己大哂。係咪迫我搭小巴?!

      • yatming 說道:

        地鐵的事件,將公開的秘密浮上水面,就是媒體的生存,依靠廣告,廣告商落唔落廣告視乎媒體的報導,有沒有不利企業形象。這種是政治審查外的另一種自我審查。為了大大版的樓盤和金融廣告,媒體自我消音...

  4. CY Wang 說道:

    最近我認識一位朋友,都是踩單車出入,聽完令我很羨慕。如果我解決到踩單車上落斜問題,相信我會考慮踩單車。另外,我也覺得若距離不太遠的話,步行也是不錯的選擇。

  5. theologirl 說道:

    小時候媽媽說小巴司機經常超速,不要幫襯他們。現在巴士和地鐵在大賺的情況下仍加價,不理捱通脹的小市民,我諗以後都要多D幫襯番小巴了,起碼不是幫襯大財團…
    十卜唔幫襯地產商!

  6. supergirljimmy 說道:

    HI! I’m a new follower and supporter! I recently just moved to HK and am beginning to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ulture and the oligopoly crises going on!! I will definitely shop at small pharmacies and the markets now! You are definitely an inspiration and although I may not be able to do everything that you’re doing, it’s definitely raised my awareness and I will spread this to my friends and family too!! You’re awesome!

  7. wing7135 說道:

    其實最大原因,係十年前因為經濟不景時引入一個叫做「可加可減機制」政策,原本希望在經濟萎縮時期減車費紓困,但計劃裡面有基於通脹率計算公式,以計算調整幅度,而且計算之後鐵路同巴士公司可以唔接受結果,無形中將票價主導權落在大財團.機制施行數載,最近通脹嚴重,按機制計算出o黎結果一定加,作為上市大企業,根住點做,心知肚明.
    因此想解決車費昂貴問題,取消這個將票價主導權落在大財團的「可加可減機制」先啦.

  8. KS 說道:

    多謝你帶起整個關注行動,其實我身住外國,都體驗到大財團嘅壟斷,唔同係香港俾少數集團/家族,單一產業壟斷,比呢度集中好多。話香港係地產霸權甚至帝國可以話唔誇張。
    一鳴兄,請繼續努力,我會繼續關注你同你個嘅blog。

  9. nana 說道:

    http://commentshk.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8817.html
    揭露地財產財團透過巴士公司巧取豪奪的嘴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