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幫襯地產商的聖誕2011-埋嚟睇,埋嚟揀!

187868_163768023721408_875415140_n

每逢聖誕節,又是大家送禮慶賀的日子。但您可有想過,我們的一分一毫可以花得更有意義?

特別在貧富懸殊嚴重、地產財團壟斷的香港,若我們相信勞動應有合理的回報,工人不應單單被視為生產工具,弱勢社群跟所有人一樣應獲得平等的機會,小本經營可以養活一家,持續發展不再被看成天方夜譚,我們每一次消費都可以是一次行動,向地產財團施加社會壓力。

對抗地產霸權,支持香港的小店和良心產品!現邀請大家來改變社會慣性消費的風氣和動搖既定的結構!

本年,我們更將擺設小攤位,售賣當中三十三種唔幫襯大地產商的聖誕禮物,

活動籌劃者龐一鳴先生亦將舉行講座及記者招待會,與大家分享我們的理念,

歡迎各位朋友預留時間出席。

三十三種唔幫襯大地產商的聖誕禮物包括親手做、愛自然、傳統不失禮、社會企業、小店是寶…

您們的一個消費決定,間接改寫別人的生命,以及大家的未來…

講座資料
日期: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4時45分至下午6時30分
地點:第三屆九龍城書節(九龍聯合道135號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主講:龐一鳴先生

攤位資料
日期: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正至下午8時正
地點:第三屆九龍城書節(九龍聯合道135號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主辦:良心消費聯盟

合辦: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

支持:唔幫襯地產商行動
香港基督徒學會

本篇發表於 種什麼收什麼, 原來可以這樣, 消費者力量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8 Responses to 唔幫襯地產商的聖誕2011-埋嚟睇,埋嚟揀!

  1. wing 說道:

    HI, 我叫Wing昨天看完星期二檔案, 真的很支持你們的行動, 而我自己平日也很喜歡去小商店賣東西, 另外我自己也很喜歡做一些小手作給交朋友或家人作禮物, 如果你們有什麼義賣活動我也想參與, 因想跟人分享自己做的心意! 我也可以E-MAIL我手作我相給你們看看呢!! 你們努力呀!!

  2. 九巴共和國 說道:

    第一次上來,請多多指教~~!!

    12月4日因為放假,都想來睇下。

  3. 馮史歷 說道:

    Sir~~記唔記得我呀?
    我係數年前你曾經係荃灣某中學代教補底班ge學生呀!!!
    之後係地鐵都撞過你幾次同你say hi架!!!
    我一直都有同你差唔多ge信念架!!!只不過做ge野都得唔到身邊ge人認同….
    你呢個function我會黎架!!!support!!!

  4. 匿名 說道:

    十分感動和支持你們的反地產霸權行動,雖然我沒有你這樣100%行動,但已經選擇性行動了,我的選擇就是越大霸權的集團越是不幫襯,如李+×集團公司盡量不幫襯。

  5. wong kai chiu 說道:

    龐一鳴先生~
    你好呀,我剛看了你29號的星期二檔案
    我早幾日開了一個免費討論區
    主題是霸權與小市民,因剛開始,想找人來支持和給我點意見
    等一段時間,我文章多點,風格穩定後,也希望我們有東西可以合作
    http://isounded.5d6d.com/thread-2-1-1.html <~~~~有空,可來看看我的概念
    謝~

  6. iris 說道:

    hi, 非常支持你的行動, 我會盡我能力跟著你的方法去生活, 不行大商場, 去小店購物. 唯一是交通, 因我在九龍住, 但在香港區上班, 所以不座mtr , bus 是有困難. 可否給點意見???

  7. mont 說道:

    Hi, last year I did go to some of those small shops you recommended and supported them. Will you have a similar list this year showing what the 33 items are? Thanks!

  8. 匿名 說道:

    Hi, 我是Allen Cheung, 筆名: 綠色小歇.

    沒錯, 我們的衣食住行無一不被地產大亨牽引, 而我感到香港文化也是被消費主義牽引, 翻閱任何一本在便利店接觸到的刊物, 盡是消費資訊, 我在想, 生活是否只是消費? 本人相信, 香港人腦海不應只有消費資訊, 在今年八月, 我獨自創辦獨立雜誌月刊, 專門寫刻畫生活片段的微型小說, 告訴別人, 文字不只是廣告的奴隸, 人們閱讀的不應只是消費資訊, 文字本身有其趣味, 品味的亦可以只是文字.

    希望日後月刊可以為"良心消費聯盟"作出貢獻, 例如以生動的文字推廣聯盟內小商戶的產品, 或寫故事…… 希望保持連繫及得到閣下的指教.

    網站: http://onlywritehk.wordpress.com
    聯絡: onlywritehk@gmail.com

  9. Lam 說道:

    Dear all, really need to support the small business and keep a sense of community as far as possible. Just stay away from shopping arcades and think about the small shops around especially in markets and places like shum shui po, shau kei wan, kennedy town, yuen long. It’s easier to do in winter now.
    Lam

  10. Larry Lee 說道:

    Hi Yat Ming,

    I saw the 星期二檔案 yesterday and I was inspired by your action. Action speak louder than wor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