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檔案有我和良心消費聯盟的專輯

預告片

http://programme.tvb.com/news/tuesdayreport/video/111633/124894

不要錯過!

29/11(二)7:00無線

本篇發表於 種什麼收什麼, 原來可以這樣, 消費者力量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2 Responses to 星期二檔案有我和良心消費聯盟的專輯

  1. 亚洲浪人 說道:

    一鳴 及各同志好像都忘記我了。 當初開會是我提出【良心消費】這個名字的呢。 我在那次將軍澳什麽設計學院會議後都沒接到聚會邀請了。。。

    亞洲浪人
    (做食品供應行業那一個)

    • yatming 說道:

      當然記得你!
      我們有在這裡邀請大家參加第二次的英雄會,之後,就再沒有辦英雄會,開始了不同的小組活動,例如無連鎖店日行動,非商場戲院睇戲日和最近的唔幫襯地產商的聖誕,也有在這裡廣邀所有人參與,請體諒我們人力不足,只能簡單宣傳…如果你有興趣參與行動,請與我聯絡zxc777@yahoo.com

  2. William Wu 說道:

    你好啊~~我就係記得有你這一個人, 但知你姓甚名誰… 我都是良心銷費者, 反壟斷支持小商戶~
    當然定位有些不同~~~好想和你們一起, 請聯絡我 phoneadblacklist@yahoo.com.hk, 我們要團結一起…
    近來百佳開凍肉舖~~~ 「還是去貪平幫襯大企業即係支持壟斷, 將來要還的~」,我都好希望傳揚這訊息啊~
    我是William, hkjunkcall.com 的管理員, 我亦反不良銷售手法, 販賣個人私隱等等霸權下扭曲的商業觀念~~~

  3. 匿名 說道:

    可以代話畀 SANDY 知,有 D 雜貨店會有賣餐飲用既牛奶
    一公升一包,平靚正又可以擺得耐,未開唔使放雪櫃

  4. FEFE 說道:

    可以代話畀 SANDY 知,有 D 雜貨店會有賣餐飲用既牛奶
    一公升一包,平靚正又可以擺得耐,未開唔使放雪櫃

  5. Man 說道:

    HI,其實我相信有好多人都會好支持你地,但係個個都唔識分邊間鋪係邊個地產商
    可唔可以出個LIST俾大家參考下呢??
    thank you

  6. Snow 說道:

    啱啱睇完電視…我都明地產商真係好惡…好多時午餐我已經去一般茶餐廳了…
    BTW, 我都贊成樓上說法,我都唔太識分邊間係邊個地產商嘅…
    Anyway, 支持你哋!!

  7. Man 說道:

    仲有一樣。。。其實可唔可以開到個Facebook Page,等多D人可以有個方便D嘅渠道去接收你地資訊(唔知地產商有無股份呢?)趁今晚「星期二檔案」咁多人睇,呼喻大家支持

  8. Rebecca 說道:

    剛剛看過節目, 應同你的理念, 也想出—點綿力, 可否聯繫我?

  9. William Wu 說道:

    如果龐先生願意~ 我會全力支持開觸立網站和Facebook Page的~~~

  10. WU Sik Nam 說道:

    我想買米,可否告知我支持良心消費的店舖?

    謝謝!

  11. KK 說道:

    關於現時本港零售商鋪屬於哪個集團,本人有少許資料可供各位參考:
    百佳,屈臣氏,豐澤—>和黃
    惠康,萬寧,7-11—>怡和(即置地,牛奶公司母公司)
    OK, 聖安娜—->利豐

  12. 陳大文 說道:

    星期二檔案:就係唔幫襯地產商

    請看:

  13. 匿名 說道:

    以下是在網上找到的資料 [資料來源︰龐一鳴及《蘋果》資料室]
    《公共交通工具》

    九巴、機場巴士、皇巴士(經營者:新鴻基)

    新巴、城巴、新渡輪(經營者:新世界)

    天星小輪(經營者:九龍倉)

    《零售業》

    屈臣氏、百佳、 Great、 Taste、 Gourmet、豐澤(經營者:和記黃埔)

    惠康、 Market Place、萬寧、宜家家居、 GNC、 7-Eleven、 ThreeSixty(經營者:怡和)

    OK便利店(經營者:利豐)

    《飲食業》

    美心 MX、美心西餅、美心皇宮、美心大酒樓、 m.a.x. concepts、東海堂、必勝客、星巴克、元氣壽司、千両、潮江春、北京樓(經營者:怡和)

    屈臣氏蒸餾水、碧泉、菓汁先生、屈臣氏酒窖(經營者:和記黃埔)

    聖安娜餅店(經營者:利豐)

    可口可樂(經營者:太古)

    《流動電話供應商》

    1010、電訊數碼、 One2Free、新世界傳動網(經營者:新世界)

    3、和記環球電訊(經營者:和記黃埔)

    PCCW(經營者:電訊盈科)

    數碼通(經營者:新鴻基)

    《電力/煤氣》

    中電(經營者:嘉道理家族)

    港燈(經營者:長江集團)

    中華煤氣(經營者:恒基兆業)

    今晚看完星期二檔案,多謝你們這些有心人,我需要不能完全擺脫它們,但自己會有改進空間.
    謝謝你,龐一鳴及其他參與人士.讚!

  14. YY 說道:

    剛看電視,我也支持你們的行動!但節目內見你們撐嗰間759阿信屋有點意見,據知係上市公司開的,而且短短一年間也開了60間,更計劃明年初開近一百間,絕非一般小商戶!就報章所知,已領數間個體小商戶結業(屯門、葵芳、慈雲山)部分地區商戶也生意大跌,他們表示阿信屋以本傷人,用近乎來貨價售賣,欺壓他們。我認為也是另類霸權一種,請不要受人利用!

    • yatming 說道:

      受人利用未免言重了,本人所做的行動都沒有利益在其中。其實這行動有兩個層面,第一,是支持全港小店,以阿信屋的名義出師最好,因為大家也聽過這故事;第二個層面才更重要,是藉支持阿信屋來帶出更重要的議題,就是大財團的霸道營商手法,不可再容忍,以阿信屋的名義出師也是最好,也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內容,不用解釋。個人認為,後者才是行動的核心目的。

  15. Chan Nang Lung 說道:

    你好! 我是社會工作系二年級生。 我很應同你的理念, 也希望自己能多出一份綿力, 用行動支持反地産壟斷。
    留下我的電郵,希望有機會和你聯絡。
    bbq917@gmail.com

  16. Yat Ming,

    It has been almost a year since we last touched base here. After watching the sort of follow up episode last Tuesday on you here in Toronto I would like to sincerely applaud you for your consistency and persistency—I really believe your action speaks volume than just crying out loud. I am sure after one whole year of getting used to your routine it has become your lifestyle. How lovely to see so many other chums and buddies who think the same way have joined you, and I do not think it is a lonely road for you any more, even though the mass is still very tiny for the vast population in Hong Kong.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long to keep you in my prayers for fighting this seemingly winless battle. My offer still stands: if you ever come to Toronto,Canada, please let me know, because I will offer you the room and board for as long as you desire. Until then, I remain your mental companion in combating market monopolization on this side of the Planet Earth.

    Alexander

  17. ching 說道:

    好支持你呀!!!!由大半年前已經開意留意你的blog
    到最近星期二檔案見到你多左好多同伴加入,真係好開心!!
    如果有機會,我都希望參與在其中!
    我自己未完全能擺脫大集團,但都盡量幫襯小商戶
    加油呀,支持你地呀!!!令更多人知道呢個理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