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學院放映及分享會

m_screening at zhuhoi_poster

有時間來看看電影,傾下另類生活的可能。

Postmodern way of Life ——《垃圾人》及《生活在遠方》放映及嘉賓分享會(由CNEX和關注綜援檢討聯盟合辦)

一個嘗試描繪夕陽的顏色的人,一種重新思考生活的藝術,一種人與環境的親密關係。在大地傷痕累累的此刻,在消費淹沒生活的時代,電影注目勇敢選擇生活的人,走一條後現代的蹊徑。

日期: 2011年4月28日(四)4:30-7:00pm

地點: 香港珠海學院(香港新界荃灣海濱花園怡樂街)

嘉賓: 陳教授(香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院)

龐一鳴先生(《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行動發起人)

李大成先生(關注綜援檢討聯盟幹事)

http://www.cnex.org.hk/campus.php?id=17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珠海學院放映及分享會

  1. Laura 說道:

    Dear Mr. Pong,

    My name is Laura, a student of Chu Hai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I really enjoyed what you mentioned about the ideal living style during the sharing session at our college last Thursday. I’m here to support your year-long protest against the property developers. Please don’t give up!!

    Many thanks again and may God bless your all the time.

    Yours sincerely,
    Laura

  2. angel 說道:

    龐先生:
    你好,我是培正中學中五級(三三四)的學生。在偶然一次星期日檔案中我得悉你的反地震商的行動,於是被你啟發,開始了一個個人的通識科專題研習,題目為《本港零售商的反競爭行為對市民消費之影響》。希望透過進行訪問和實地考察,了解消費者的消費模式在零售商反競爭行為下受到的影響及對公平競爭法的看法。

    現時,搜集資料的階段基本上完結,我進行了80份普通市民的訪問,和3個地區的價格調查(約20間商店),雖然得出的數據不足以反映現實,但過程中我開始認識到反競爭的嚴重性,更感到我們消費者要為自己權益發聲的急切。所以,我首先感謝龐先生對我的啟發,你的故事以及你在此網誌所提供的資料對我的研習有很大幫助。

    其次,由於這個研習是受你的行動啟發的,所以我十分希望研習中能加入你對零售商反競爭行為的個人看法:
    1.你認為本港的大小型零售商對消費者有什麼正面和負面的影響?
    2.你認為個人、組織及政府能做什麼來維護消費者權益?
    3.你認為公平競爭法對消費者權益能起正面的作用嗎?

    希望你能抽空回答以上問題,若受時間所限,我亦懇請你能為每條題目回答一兩句,令我的研究有較高的說服力,因為問卷調查上的問題也有提及你的行動。若你希望有資料作參考,我願意把我現時的調查成果(數據、圖表、問卷內容以及個人反思)電郵給你,可是不能向外界公開,因為此研習的分數將會成為通識科呈交大學的分數的一部分。

    感謝你,因為你,我已開始把小型零售商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亦不斷呼籲身邊的家人及朋友效法你的行為。希望你能繼續堅持你的信念,影響更多人!

    ANGE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