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幫襯大地產商行動2-英雄會

Print

參考資料:油麻地佐敦小店

請分享給你認為有興趣的人(不要濫發:)

本篇發表於 種什麼收什麼, 原來可以這樣, 柴米油鹽, 消費者力量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2 Responses to 唔幫襯大地產商行動2-英雄會

  1. supporter 說道:

    no. 15: it should be “得如", anyway, the list is very useful, thanks a lot.

  2. Karen Kan 說道:

    Dear Mr. Pong,

    I am a student doing a research about the monopolization by the consortiums in HK. After watching the 星期日檔案, we admire the action you done to protest to the conglomerates’ cross-sector monopolizing situation. Would you mind to have an interview with us? Please kindly send me an email since I don’t know how to contact you. Thanks a lot.=]]

  3. Kenny 說道:

    其實在星期日檔案未播出前, 我與另一朋友早已實行了[抵制大財團綑綁生活]的生活方式, 例如:
    衣 – 絕不光顧連銷式服裝店
    食 – 絕不光顧大XX, 麥XX
    住 – 本人有幸不用供樓租樓
    行 – 盡可能不乘港鐵, 但工作關係, 沒辦法不乘巴士
    其他 – 上網服務絕不用[綑綁合約], 手機網絡使用123及中國移動

    而嗚兄你這次的18區好店地圖, 我很樂意支持的, 你會否使用google地圖在網上共由各位熱心人DIY製作加入店舖? 還是另有其他運作方法呢??

  4. Mrplasticbottle 說道:

    你好!我想問一問你係咪寄左一封比未來自己既一封信
    我想知道邊到有呢個服務
    唔該!:)

  5. Wilson Wong 說道:

    Hi Yatming,
    I have been highly impressed by your actions and will try my best to do my own parts to support them. Do you have a facebook or plan to set up one? It would be nice if it could help propagate any news/actions and share them with more people in Hong Kong?

    Regards,

  6. Rity 說道:

    行動有意義之餘,還可作支持小本經營者,可惜當天未能出席,希望能提供一點小店資料同大家分享,或日後協助整理資料等工作。

  7. Michelle Yeung 說道:

    邀請龐一鳴先生出任香港教育學院葛量洪堂嘉賓之夜演講嘉賓

    致龐一鳴先生:

    您好,本人是香港教育學院葛量洪堂的導師團代表,素仰龐一鳴先生之大名。現本堂誠邀龐先生為本堂2011年3月之嘉賓之夜的演講嘉賓,為本堂準教師作分享,共聚交流。

    香港教育學院於一九九四年成立,是目前香港現有八所大學中唯一的師範大學,奠基於五所前師範教育院校的六十五年承傳,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八大高等院校中唯一專注師資培訓及專業發展的院校。葛量洪堂為香港教育學院四所學生宿舍之一,宿生逾四百五十人,當中大部份均為教育學主修的學士、碩士以及博士學生。

    本堂導師團定期邀請城中來自社會、教育、環境、政治等不同之專業人士任嘉賓作分享演講,並與宿生們飯聚,相互交流。過往參與本堂演講的嘉賓包括:著名電台主持人鄭丹瑞先生、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徐國榮、鴻福堂集團主席司徒永富博士、中原地產集團主席施永青先生以及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先生等。

    得知龐先生從《地產霸權》一書得到啟發,深感香港市民日常生活,均與地產商有著千絲萬縷關係,故此推行一連串的反抗活動,如《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及《唔幫襯大地產商行動2─英雄會》等等。本堂期盼龐先生能接納是次邀請,出席嘉賓之夜,與一眾準教師分享關於地產商在港橫行的看法,以及在反霸權的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體會等,而是次分享的最終主題亦將遵從龐先生的意見。

    龐先生可選擇合適的日子前來分享心得,演講活動通常會安排在平日的晚上(星期一至星期五)。此外,龐先生現以單車代步,倘若在交通上遇上任何困難,本堂定必悉力協助。尚祈盡早賜覆,以便安排為荷!

    順候
    鈞安

    香港教育學院 葛量洪堂導師團代表
    楊靈儀謹啟
    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

  8. Jacky Hung 說道:

    Hi, Mr. Pong,

    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一直有留意你的blog,也很想有機會認識你。
    期待3月13日的英雄會。

  9. mango box 說道:

    之前在你FB專頁看到題目"值得支持的小店"我也有回應(你可回看一下該頁), 並且激發了我制作了一個google map, 你可以參考下–http://x.co/O673.
    上面你有提過不用google map, 因為會涉及上網費用. 這個雖然也是問題, 但以我用過它來做地圖的經驗, 它也有不少好處:
    1. 可以用google免費資源, 現成而且功能齊備.
    2. 集合群體力量, 可以多人一起編輯, 而且即時更新, 分享也容易些. (我也可以加入更新)
    3a. google map也是間接的宣傳工具–大地產商旗下的商店和商場都能在google map內找到. 現在不少人依賴網上搜尋, 如果能加入"值得支持的小店"的資料, 小店多些爆光, 那便可以給人有大地產商外的選擇.
    3b. google map也是間接的宣傳工具–如果店舖放上google map, 那便變成可搜尋, 自動做埋SEO, 不用額外做宣傳.
    4. 如果額外做一個清單, 要使用者"記得"去看那個清單, 會違反user pattern, 令使用者更少. 我就係連去check都會唔記得果種大頭蝦 😛
    5. 如果不想有data費用, 可以打印出來當地圖 (我經常如此做)
    6. data多數以package收費, 就算唔睇你的online map, 每月也如此收費. 使用者可按需要打印或上網check都得.

    相對地, 如果要自行開發, 開發的時間、資源、維護成本都比較高, 小資本不易長期維持. 兩害取其短, 大家也是想拿個平衡點吧. 我也是做IT開發的(自資小型公司, 不是大財團(笑) ), 也深深感受到免費資源功能的強大有時比花資源自行開發好(這樣說真倒米(惱)). 這只是我的小小見解, 你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 你的行動我是支持的, 如果你會自行開發, 並在這方面需要技術支援, 例如免費的server, database(保證不是平價龜速server), 免費申請domain等等, 或者各類資料轉換, 甚至做SEO等等…找我看有甚麼可以幫忙吧.

  10. mango box 說道:

    補充: wordpress 和 fb app 的支援也可以的

  11. Teresa Wong 說道:

    你好,我是住在海外的華人。上網看到“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我十分支持你,努力,加油!!
    我以前是住在北角的,那區也有一些小商鋪,想透過 “資料收集大行動” 介絡給大家。
    不過我所認識的商鋪,有些已結業(那些都是我以前常常去的食肆,食物質數又好,很殷實的小商鋪,得知已結業,有點不開心….)現在只有幾間,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如何可以send 資料給你呢?

  12. ET8 說道:

    如果我沒有知資料提供, 是否歡迎參加.

  13. Ling 說道:

    你好!我是一所小型出版社的負責人,十分欣賞你能喚起大眾對地產霸權關注的行動,替我們一眾憤怒的小市民發聲。我也很希望能為你的計劃出一分力,不知你有否興趣與我們進行出版上的合作?又或是,如有甚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都歡迎給我回覆。

    謝謝!

  14. Simon Chow 說道:

    謝謝龐一鳴的Doc!
    我建議用spreadsheet編輯會更有效率,把資料格式化,將來㑹便可更容易export進去Web app或Mobile app,我建立了一例子: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0AkaldqPzwYkxdG9jcFpDNkhuUXduU1dPcnVuRHBpN1E&hl=en#gid=0
    想共同編輯的朋友可回覆你的Gmail,便可加進編輯名單中一齊edit。

  15. Simon Chow 說道:

    Spreadsheet把資料分好了欄位,可排序,可篩選,而且地址有獨立的欄位,將來建立Web/Mobile app時可自動在Google Map中點出位置

  16. Simon Chow 說道:

    草擬了一張form,遞交後資料就會自動填進上述之Spreadsheet: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G9jcFpDNkhuUXduU1dPcnVuRHBpN1E6MQ

  17. Simon Chow 說道:

    請問在ive怎去A座 沒路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