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23/1星期日檔案,有關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的行動專訪

星期日檔案拍了一個關於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的行動專輯,將於本週日播出。一間社區中心攪了新意思,舉辦了現場放映會,好像義海豪情大結局那些:),邀請街坊和會員來睇直播,然後再一齊討論一下。有時間的話,也來參與一下!沒有時間就在家或上網看片吧!

日期:23/1(日)

時間 :晚上7:00

地點:救世軍油麻地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油麻地駿發花園4座平台 (即百老匯電影中心對面,7-11 對面),下面是facebook的event page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34981813230373

本篇發表於 種什麼收什麼, 原來可以這樣, 消費者力量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61 Responses to 留意23/1星期日檔案,有關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的行動專訪

  1. 引用通告: Tweets that mention 留意23/1星期日檔案,有關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的行動專訪 | 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 -- Topsy.com

  2. HY Chan 說道:

    一嗚兄, 本來好想參加, 但呢個星期日我唔喺香港, 所以黎吾到. 只好錄咗之後睇返. ,隔空支持你. 行動上生活上也繼續支持你. 加油呀!

  3. CY Wang 說道:

    自從在新聞和報紙見到你如何拒絕地產商, 我就像找到同路人一樣, 現在我也拒絕幫襯地產商. 我現在也介紹身邊的朋友去看本集星期日檔案. 支持你的行動! 加油!

  4. 亚洲浪人 說道:

    我也是在星期日档案的预告中看到你的介绍, 也是一样看到同路人的感觉。 我自己实行了尽量不帮亲商场及大型连锁店很多年了, 不过当然没有你实行得那么彻底。
    在这里我最想说的是 我们可不可以组织起来为什会做点事, 至少把这声音扩大, 跟独立店铺及不进驻商场的店铺组成联盟或什么的,去制衡强权?
    希望能收到大家的意见!

  5. Andrea 說道:

    Hi : ) I saw your story in the news today. really admire the way you act! I often hv the same feelings as you..

  6. nana 說道:

    should be 7:35 p.m.
    you have my full support!

  7. Dragons 說道:

    Hi, you are guru! We are doing just a fraction, we only go to local shops and wet market, and any Low Carbon way we can. Keep it up

  8. support 說道:

    Just watched the show… I support you yat ming!

  9. 匿名 說道:

    支持

  10. ERIC LEE 說道:

    剛剛睇到電視
    非常認同你的想法!加油!!!

  11. Vicky Bicky 說道:

    自從知道你的blog,我有多咗幫襯小店舖,少去超市買嘢,支持你:)

  12. Charles 說道:

    我啱啱睇左星期日檔案, 我好支持你既行動!
    若個市場係俾某幾個大型地產商玩晒, 我D升斗市民都要捱貴貨同冇晒選擇~
    fully support you~

  13. shublum 說道:

    剛剛看完星期日檔案,只想跟你說:加油!!!支持你!=)

  14. Macy 說道:

    支持您! 我買衫都鍾意去鋪頭仔買, 買零食鍾意去街市d 小型超市, 未來都希望可以盡量少幫襯兩間連鎖個人護理用品店!^^

  15. masaiho 說道:

    Support u!

  16. YY 說道:

    剛才看到電視關於你的行動, 我雖然做不到不光顧大地產商的行動, 但很支持。其實娛樂不一定要去商場, 去公園或在家與家人團聚, 走走效外, 很不錯的一天。至於食物, 簡單的菜已很美味, 做人簡單便是最美, 這樣可以減少光顧大地產商。

  17. Matt 說道:

    Fully support your action. In HK, it is monopolized by Lee Ka XXXX, Lee ShXXX XXX and big corps. That’s why HK and its living standard becomes suck. Richs become richer. I do not like HK and leave here base on this reason.

  18. Miriam 說道:

    今晚剛巧睇左星期日檔案….的確現今的都市,所有大商場內都是清一色的店舖,星期六日大家就是行街shopping唱k,人們都是生活於大地產商的綑綁下,很不喜歡現今的香港…人情味少了,政府什麼發展香港繁榮就是將一眾小店 / 家庭式經營趕絕….

    欣賞你的精神,至少香港還有一少部份人如你般…因為真的愛香港,才不想我們的地方變成這樣…加油 ^_^

    • yatming 說道:

      生活就是政治,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就是有力的政治表態。如你所說,真的不想家園變成這麼沒有人情味的地方。感謝留言打氣!

  19. Amy Choi 說道:

    睇左星期日檔案喇!!
    好支持你ge行動
    我都會學下野架喇~
    加油啊^^

  20. 奇高 說道:

    看完電視,200%支持你!!!我要盡力慢慢跟隨你的方向!!yo yo yo

  21. 說道:

    睇完星期日檔案
    基本上我所有o野都同意你o既觀點

    但唯一最非常不同意o既係你踏單車
    因為o係馬路上面你踏單車會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
    而香港o既環境並唔適合踏單車
    如果有一日有車炒落你度
    你傷o左最多你唔告個司機
    你死o左個司機就麻煩了
    就算交通意外後咩事都無
    都影響交通累街坊浪費其他人時間

    我認為你點樣唔幫襯地產商係你閣下o既事
    但在馬路上你影響到其他人就唔係一件好事

    或者你可以考慮搭小巴或的士吧!

    同時我都會響應幫襯小商店同買本地貨!

    • support 說道:

      同感… 我自己駕車時都覺得好難兼顧單車/電單車… 車內的倒後鏡有盲點 (blind spot), 有時真係睇唔到單車架…..

    • L 說道:

      每一個人都是道路使用者
      有權利使用道路和有責任遵守交通條例

      香港交通條例亦足夠保障不同種類的使用者
      如高速公路和隧道已經禁止單車手等慢速交通工具

      假如有車炒落單車手度,
      這種假設已經指明司機出錯
      不論涉及單車與否, 撞車後引起的麻煩當然由當事人承擔

      在鬧市中穿梭的單車亦不新奇
      很多送貨送外賣仍然使用單車

      安全和顧己及人的駕駛態度應該是每位道路使用者都要留意
      絶非單車手獨自承擔的責任

      • 說道:

        我都估到總有人會答每個人都有使用道路o既權利

        但權利o既背後想真一D
        單車肯定係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的不便一定較大
        而且單車及電單車發生人命傷亡的機會相對其他車輛十分高

        所以係咪o係呢D 情況講權利呢?
        我覺得唔可以咁自私囉

        “假如有車炒落單車手度,
        這種假設已經指明司機出錯
        不論涉及單車與否, 撞車後引起的麻煩當然由當事人承擔"

        咁如果車手死o左… 又無人作證呢?

        “在鬧市中穿梭的單車亦不新奇
        很多送貨送外賣仍然使用單車"

        我都有諗過D “外賣仔
        o個D 為o左搵食無辦法啦

        • stepchan 說道:

          吾係每一樣野都係為大圍人去睇 ,
          如果只係因為大多數人偏向一個選擇 ,
          而指係少數人吾應該 ,
          咁先係真正既自私 .

          吾通 ,
          少數人既意思 ,
          就係吾啱 , 吾應該被接納 ?

          • 說道:

            我講o既係影響到人
            唔係睇法

            或者你試想像每日好多人踏單車o係馬路
            成個香港o既交通會造成咩影響?
            香港o既交通夠晒塞車o架啦
            仲玩惡化??

            如果香港o既環境適合踏單車o既(例如有單車徑)
            唔影響到人咁我覺得就無問題囉

            • stepchan 說道:

              其實可吾可以調返轉頭諗 ?
              既然踩單車令駕駛者吾方便 ,
              咁駕駛者其實都令踩單車既人吾方便 ,
              凡事係相對 ,
              你既影響緊我 , 我亦都影響緊你 .

              吾係講緊"一係你死 , 一係我亡" ,
              只不過 , 凡事忍讓一D ,
              大家都好過 .

              • 說道:

                馬路係設計比車行

                單車徑係設計比單車行

                咁不如楂架私家車在單車徑行

                香港政府沒有設計足夠的單車徑給市民使用也沒有辦法

              • 說道:

                再咁講丫… 你講忍
                點解係楂車o個個忍楂單車o個個先?

                條路唔係比單車行o架大佬

                咁私家車走上行人路度行
                唔通行人就講算啦忍下架私家車咩……

                凡事係忍讓D 我好認同
                我楂車自問非常忍讓
                但當你楂過車你就會明白
                有時唔係忍讓&小心就得
                好多盲點睇唔到o架

                見到星期日檔案龐生咁楂單車法
                真係好睇唔過眼
                見到巴士司機好困擾忍讓緊佢囉

                • 說道:

                  既然你明白每個人都有使用道路的權利,為何又說「馬路係設計比車行,單車徑係設計比單車行」?
                  再說,你比喻「不如楂架私家車在單車徑行」「咁私家車走上行人路度行
                  唔通行人就講算啦忍下架私家車」根本不設實際,法律不准許汽車在行人路上行走。
                  對,香港政府沒有設計足夠的單車徑給市民使用,但調轉頭想,會不會是因為太多香港人像你一樣,打著小數服從多數的旗號,以麻煩及影響大眾為由,漠視小眾利益,才令政府懶理不夠單車徑的問題?
                  單車徑如是,禁煙問題如是。
                  真正的文明,應該是顧及社會每個層面的需要,在中間尋求妥協的空間,不是趕盡了小數人,看不見他們就叫解決了問題,這叫獨裁。
                  補多句,如果每日好多人以踏單車代替駕駛私家車上班,我諗,香港交通會暢通好多囉。

                  • 說道:

                    馬路同人命有關

                    如果馬路係你想像中咁簡單

                    全世界所有地方點解要為汽車發牌及登記

                    馬路發生任何意外都同大量人命有關

                    幾架單車o係單車徑炒車唔會死好多人 但馬路上炒架巴士隨時死好多人

                    唔通你真係累死人你先開心?

                    小數服從多數就係獨裁?

                    你楂下車試下…

                  • 說道:

                    真正文明社會o既市民係應該亙相包容亙相配合其他人生活o既方式並遵守每個人o既權利同義務

                    如果要大部份人去配合某一個人, 而o個個人總是要全世界人要配合佢一個人咁o個人先係有獨裁o既心態

                  • 說道:

                    “補多句,如果每日好多人以踏單車代替駕駛私家車上班,我諗,香港交通會暢通好多囉。"

                    我可以話比你聽一定唔會暢通好多

                    你試想像一下好似行年宵咁
                    幾十萬人一人一部單車D 單車放o係邊? 隨街放? 放停車場? 停車場都滿啦! 何況萬十萬架單車? 隨手拎住入去行年宵?

                    每日中環返工每人一人一部單車
                    如果間公司有二百個員工
                    間公司有咩空間放二百架單車
                    放o係街? 中環有地方容納幾十萬架單車? 幾十萬架單車o係中環街上真係何其壯觀……
                    仲有銅鑼灣… 旺角..灣仔…

                    知唔知點解政府抽咁高稅在私家車? 就係控制馬路上唔好有咁多私家車! 等唔係個個人都負擔得到!

                    一部單車平至幾舊水有一部人人都負擔得到……
                    香港會變成點……

                  • 說道:

                    我未講"暢通好多囉。"

                    一架巴士載百幾人
                    如果每日每架巴士所有人踏單車

                    佔用馬路o既空間係一架巴士o既幾多倍?

                    唔係淨係一部巴士喎! 每日o係街上流通幾多架巴士? 每架巴士變晒單車…… 交通會暢通好多?

                    雖然你指小D “私家車"
                    但私家車唔係每個人負擔得到 所以我同意你講小o左私家車真係馬路會暢通好多

                    全香港幾百萬人… 一人一架單車… 每日當只有有十分一人踏單車上班… 已經足夠成個香港交通死晒
                    諗返上次七一遊行o個五十萬人街… 全部一人多一架單車….

                    • 說道:

                      我決定這是我最後一次回應,大家網友是來支持龐一嗚的,我不想因為無謂的爭執弄得這裡烏煙瘴氣。
                      你也許有你心中的理據,但你舉出的例子都是極端的例子,很難與你討論下去。
                      在互聯網上大家都有自由發表意見,你的意見大家和龐一嗚聽到了,我也發表了我的不認同。我相信網友會有他們自己的分析。
                      只想理性討論,nothing personal

                    • 說道:

                      極端?
                      單車o既數量?
                      咁你再將我講o既比喻減一百倍
                      個數字都夠驚人!

                      吳國敬呢?
                      你住公屋的話更加多奇人!
                      更加多各種奇人奇事的滋擾你唔知!

                      你眼光真係短淺!

        • YEE 說道:

          原來香港人生活富裕了,就連一點點的不方便都不能接納…
          原來在一條人人有權使用的道路上,使用單車代步,都會被套上"自私"的罪名…

          • 說道:

            我相信以上兩位都無楂過車

            • 說道:

              我又或者講個比喻

              有個人每日在你屋企門前大叫
              你報警
              但警察同你講
              佢有大叫o既權利並無犯法

              大叫o個個人就講
              係一般大圍o既人唔認同我大叫
              我唔富有, 連大叫o既自由都無埋?

              咁你係被大叫滋擾o既受害者
              你會認同大叫o個個人嗎
              你會支持佢日日在你家門前大叫嗎

              你真係覺得影響到人係唔自私嗎?

              香港人生活富裕
              但香港人口密度咁高o既城市
              可以咁樣生活嗎?

              即係自己覺得想點就點o既
              咁即係非禮強姦都得啦?
              大圍人唔認同之嘛!

              • 說道:

                我再想講"權利"呢一樣o野

                要有"權利" 必須要先有"義務"
                沒有實行"義務"
                有什麼"權利"可言

                使用馬路基本o既"義務"係確保所有道路使用者o既安全
                政府所以對所有車輛必須購買第三者保險 就是去實行道路使用應該遵守必須的"義務"
                遵守了法例就有使用馬路的"權利"

                醉酒人仕沒有資格去駕駛 就係他們並不能保障其他馬路使用者安全的"義務" 所以他們並沒有"權利"在馬路上行駛

                在星期日檔案中
                見到龐生左穿右插
                並沒有靠近行人路行駛等等
                我覺得完全沒有保障其他人安全o既"義務"
                所以我認為沒有使用馬路o既"權利"

                最後如果龐生堅持在馬路踏單車
                請先參考運輸署o既指引
                並遵守規則
                這樣的話我相信沒有人再反對吧!

              • 說道:

                我說強姦與非禮的比喻
                諗返起完全9唔搭8
                Sorry!

              • 說道:

                你真的覺得每天站在人家門前大叫沒有犯法?

  22. Kylie 說道:

    I’ve just seen your news coverage. Your lifestyle is absolutely inspiring! I hope one day i’ll be as courageous as you are and inspire the others as u just did to me. At the same time, i do wish you perseverance and enjoyment in your every day life 🙂 I salut you!

    p.s. my blog has been long abandoned, but if ur interested, pls do feel free to visit it!

  23. 珍珍 說道:

    支持你呀, 但你在馬路騎單車時要小心呀 ^^

  24. Tommy 說道:

    I just saw ur action. I really agree which you are doing. Please go ahead! Don’t give up.
    Although I can’t actually do as you, I will try best. Because I love the nature and small shops too!

    NEVER GIVE UP! ADD OIL! YOU ARE NOT ALONE!

  25. Florence 說道:

    支持! 🙂 睇左電視, 好感同身受。雖然我係生活上拒絕既野同你唔一樣, 但係絕對明白個種滿足感! 希望我都一齊努力, 慢慢感染身邊人去發掘自主既快樂。

    • yatming 說道:

      很想知道你在生活中拒絕什麼?
      最近和兩位青年人以物易物,我教英文,他教我魔術,她教我繪畫,真的很快樂,而且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平等的互相施與受。很快樂。謝謝支持。

  26. stepchan 說道:

    啱啱係電話星期日檔案睇到你既事 ,
    忽然間先知道 ,
    原來自己好似係生活係一個"被人包養"既世界咁 .
    好支持你既信念 ,
    我地都同一類人 ,
    – 啱既野 , 就去做 –
    就好似孔子所講既義命分立咁 ,
    支持你 (:

  27. 大陸蟻民 說道:

    一鳴先生你好,小弟是廣州人
    剛才看了星期日檔案
    從心底佩服您敢於反抗,勇於面對困難的決心
    希望您能夠把這個行動堅持到底
    祝您這份勇氣能夠讓感染更多的人

  28. Zeus Cho 說道:

    我都好認同同支持你的觀點。不過我想提一提你,天星小輪係九倉的,港鐵也是地產商。過海我建議你到觀塘碼頭搭「富裕小輪」,可以去北角。

  29. support 說道:

    我而家只係杯葛"大X樂", 不過下次都會諗清楚先入去美心..

    大家一齊努力!

  30. Doris 說道:

    support you !!!
    如樓上 yy 所說 , 一下子很難改掉依賴幫襯大財團的習慣 …..但我也會嘗試改變 !

  31. Joyce 說道:

    支持你!!由依家開始我都會盡量少幫襯連鎖店!

  32. ho 說道:

    支持你既行動""

  33. kkli 說道:

    你好,我係岩岩係電視上睇到星期日檔案,
    其實我都好認同你既做法,
    只不過現時香港環境唔係咁岩,
    我既意思即係,
    你就算有咁既諗法,咁既做法都好,
    只不過香港既環境,
    令你逼於無奈之下,
    你點都要服從.
    例如其實我想講,
    雖然你話既係盡量少用有地產商參與既商店,
    但係其實唔講你唔知,
    幾乎任何野都係地產商有參與,
    1.你所用既facebook李+x係有參與,
    2.你去親既小品商店交租,都係交比地產商,間接比錢地產商一樣,
    3.火車都係地產商有參與
    以上我講既似乎太誇張咁,
    只不過要做到你所講既行動,
    似乎因為呢種香港既環境唔支持之下,
    最後好易令你,
    放棄.
    p.s.雖然我好支持你單車代巴士,
    但係未來今年,
    會係強拉尼年,
    意思即係暴雨,颱風天會上升而強勁,
    我會擔心你係個段日子間以單車代巴士既行動,
    會變得更困難

    • yatming 說道:

      謝謝關心。我工作的時間相對少,不用每天跨區生活。平日多數在自己居所附近行動,有點像德國柏林人一樣。(我很喜歡他們!)
      打大風或下大雨,我會小心,沒有必要,不會跨區。
      你說的情況,在行動開始時已有談及,這實在是香港人之苦,我們只有盡力而為。

  34. Victor Fok 說道:

    一鳴兄,啱啱睇左你特輯,知道你用行動向地產商壟斷公共服務說不,事實上地產商喺香港作惡多時,好似拆左好多歷史建築(e.g.利舞臺),領匯入主商場又趕走小商戶…對於龐兄義舉,小弟感到由衷佩服
    但…點解龐兄又坐港鐵呢?港鐵唔算地產商呢?即使唔算地產商,在政府運輸政策下,港鐵似乎有控制運輸服務之嫌。希望龐兄能為小弟解話。

  35. Yen 說道:

    Support you!!!
    You write the letter for yourselves after one year is very touching!
    Totally appreciate your passion and action!!

  36. Kylie 說道:

    just another note. i was thinking maybe you can start a youtube channel and upload videos of your daily life – tips on leading a green life, sharing ur experiences of hosting foreigners… but thats just a random thought 😛

  37. 無名事 說道:

    你做緊既野,除咗禮拜6我呀媽鐘意係某集團酒樓飲茶之外期他都做緊,另外我仲唔會搭地鐵(因為佢"以地養鐵"既政策)不過我住大埔,好難踩單車出九龍(大埔道極度危險,試咗1/2條路就怕怕),唔知你有冇第二條路可以介紹呢?

  38. Angus 說道:

    非常支持你,我都會盡量唔幫襯大地產商 !

  39. Fiona 說道:

    我是因為星期日檔案節目先得知你,,
    我十分欣賞你的堅持,我今日從你身上反思了很多東西
    我會開始嘗試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用行動來支持你!!!

  40. Noel Law 說道:

    你的行動很令我感動!特別是說到應該做就做,而不是看成效或別人如何取笑。那種堅持,是很不容易的!
    我ㄧ向也不太想光顧超市,因很想令小本經營和有香港特色的小店可繼續做下去。
    不過,地產商之所以能為所欲為,政府的包庇是不爭之事實。梁家傑最近在明報副刊發表了一篇文章,當中談及如果他是財爺,他會做一份怎樣的預算案。他其中兩個建議是回購東西隧及領匯。我覺得這是再好也沒有了,特別是回購領匯!眼看屋村商場及街市裏的小店艱苦經營,結果都是落得結業的下場,覺得香港很悲哀。
    路上小心!大家都明白你良好的動機,有時如太辛苦或危險,請不要冒險!人人都知道地產商無孔不入,你若真要光顧,我們也不會覺得你是屈服的呢!

    • yatming 說道:

      謝謝你非常細心的留言,特別是最後兩句,窩心得很。
      不用太擔心,其實這是生活習慣的問題,轉變了,就會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不太覺苦。
      你提到回購隧道和領匯,我沒有研究,不隨便發言。不過我相信賣家會獅子開大口,你知我們的政府對菜園村等的賠償講價出色,對商家就非常不濟,回購價不敢想像。

  41. Lok Lai 說道:

    睇完星期日檔案,很佩服你私生活態度!
    特別是香港踏單車的問題, 政府一方面口號式支持"休駕"及減炭,另一方面卻完全沒有計劃給單車使用者的香港道路發展!! 踏單車對香港人只是一種假日郊區活動,而不是一種交通模式. 努力呀! 行動就是一種教育!
    支持你!!

  42. Mark 說道:

    我好欣賞你, 你看,不滿大地產商的人好多,的o係心肝行動o既人少。
    我自己首先會支持你,又支持我自己學你o甘;重會話俾多人知,叫多D人加入。
    加油!

  43. euro 說道:

    thanks for letting the people in HK know that this lifestyle is both sensible and possible. it’s inspiring really. please keep the great work up! hopefully 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most of us are awaken.

  44. Noel Law 說道:

    很羨慕你能與許多外國朋友交流,開闊視野!

  45. Jacky Wong 說道:

    +OIL!!!!!!!

  46. lonelyhalloween 說道:

    睇完你「星期日檔案」的訪問,我好支持你的行動。
    本人於早五、六年前,發覺「李家誠」常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唔去「百佳」、「Watson’s」。而「美心」就幻化不同「食店」分佈全港,所以,我都好少幫襯!你好勁,完全唔幫襯!!!實在佩服!會支持你的行動!!!亦會反思自己的日常生活。

  47. Johnny 說道:

    Really is time to rethink how we should live day to day! Moved by your story and your motivation!
    Although it is a bit hard to achieve, by taking small steps, me and my fiance will follow your footstep!
    HK needs more and more people like you!

    Cheers
    Johnny

    • yatming 說道:

      congratulations to you and your fiance. it’s really not the fashion here in hk to be engaged. wish you two a lovely 2011. thanks for leaving me words of encouragement.

  48. Eva 說道:

    剛才看了節目,非常非常敬佩你! 加油呀!! 我平時也儘量唔去超市和大型連鎖店,今天開始也會多鼓勵家人和朋友幫襯小商店
    btw, 在馬路上踩單車要小心呀!

  49. kt 說道:

    It’s great seeing your endless effort in fighting against those gigantic developers despite loads of hurdles along the way.
    We are on your side against them no matter what~
    Never give up (:
    Takecare as you put your words into great actions like those that you’d already attempted.
    All the best!

    • yatming 說道:

      thanks for standing by me. dont worry, after all it’s a matter of routines in life, when you get used to the new good ones, you wont feel sad doing them. I can tell you I’m a happy guy:) May 2011 treat you nice!

  50. niley 說道:

    唉…活在香港…又如何能夠擺脫地產商的影子
    我也很憤慨現今的香港變到什麼也讓地產商賺錢的景地
    希望你努力!
    雖然你未必能真的做到完全拒絕光顧地產商旗下的所有工具
    但你的行動卻確確實實的提醒我們這班只懂接受不敢拒絕的香港人!

  51. CH 說道:

    看了,很感動!我也要行動響應!
    馬路踩單車小心些,與其它地方相比,香港司機好似特別無耐性。

  52. Vivi 說道:

    單車在馬路上行駛係未都要買汽車三保。

  53. anpan 說道:

    just watched the clip and i was so impressed by your action!
    its so great that more people are starting to anti those monopolists!
    i will start to do my best in response to your action too! yeah!
    lets fight together! support support!!!^^

  54. 支持的人 說道:

    看了一整集星期日檔案
    十分支持你既行動
    也順道分享一個小故事
    希望俾你知道
    可能一個小小既行動
    已經可以帶黎好大既影響
    繼續加油!!!

      有 天一個人沿 著美麗的海 灘散步,
    遠遠望 見有一個小 孩正不斷做 出拋擲動
    作,他 好奇走近觀 看,才發現 那個小孩
    正在把 海水沖刷上 岸、被曬的 奄奄一息
    的海星 ,一個一個 的丟回海中 。那人感
    到十分 疑惑,於是 問小孩:『 你在做什
    麼?』 小孩回 答:『我把 這些海星丟 回
    海裡。 因為牠們被 沖岸上,如 果不把牠
    們丟回 海裡,牠們 就會因缺氧 而死在這
    裡。』 那人笑 了起來:『 海灘上有成 千
    上萬個 海星,你不 可能把牠們 全丟回海
    裡啊! 你難道看不 出來,這樣 做並不能
    改變什 麼。』小孩 微笑,繼續 彎下腰再
    拾起另 一隻海星, 丟進海中, 並同時說
    著:『 瞧!又改變 了一隻海星 的命運
    了。』

  55. pinitial 說道:

    很同意的說,不是結果如何,而是真的實踐。在香港這片地土,勇敢的說不!

  56. Claude 說道:

    我是一位台灣人住在香港.看了節目後.覺得你非常了不起.或許大家會說要在生活中避免去幫襯大財團是很困難的.或許10次消費有7次給了大財團.但今後.我會盡量將7次減少到5次.甚至3次.這樣這社會才不會富者越富.窮者越窮.而造成壟斷.我想這就是你給我的影響.請你繼續加油.

  57. Simon 說道:

    朋友在你身邊有好多與你不相識,但理念一樣的人在支持你。我與家人一致支持你。

  58. Rex Wai 說道:

    你的行為令我很感動,雖然我未及你的勇氣去徹底實行計劃,但我承諾會在生活上有所改變. 我相信你的行動已在很多人的心中播下種子了. 繼續努力!
    預祝你的計劃成功.

  59. HoNG 說道:

    Good Job~
    支持你的行動!

  60. MAK 說道:

    睇完星期日檔案~~支持你呀!加油~~
    其實我一直都同你一樣既想法~~不過當然無你咁徹底~!
    但以後都會盡量幫襯小商店~~反壟斷~!
    希望更多人重新反思一下~地產商既壟斷已經去到無孔不入既地步~
    再係咁~~只會遺害下一代~

  61. Flora 說道:

    龐先生, 我也是看了今天晚上的 “星期日檔案" 而了解到你目前的生活情況及模式, 我由衷的敬佩你, 因為你敢於對強者作出反抗, 你會為自己為他人為香港的將來付出, 身體力行做出一些事或者作出一些改變, 這些改變對我們這些在生活上都習慣了使用"大財團" services 的香港人來說確實是不容易做到的, 所以我特意來到這兒跟你說聲 “多謝", 也希望給你知道我會是你的其中一位支持者, 看了你的故事後, 令我有所反思, 我也會希望在生活上做到一些改變以表示對這些大財團的不滿…………雖然, 我知道自己不能 100% 做到跟你一樣的事情, 可是我會努力, 希望能做到的事情都是一天一天的增多, 最後, 我想說龐先生, 你要加油,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另外, 平日在馬路上踏單車要注意安全………… =)

  62. 丁丁 說道:

    本人身為 香 港 人 十億個支持!!我都會出一分力呀~~~

    你在路上要小心呢~~~加多d安全設備啦~

    一路睇,一路想日日踏單車,你大慨吸了許多廢氣….小心身子。

  63. Esther 說道:

    看完今天的星期日檔案,很欣賞你的行動和堅持!相信你這兩個月的心機沒有白費,因已令一些人去反思自己的生活模式和習慣,包含我!希望自己也可盡量做到一點點!

  64. Chris 說道:

    Support. I also love small shops and varieties. I will also try my best to support small food stalls, shops and businesses not belonged to conglomerates.

    Good work.

  65. Jeanie 說道:

    Support. 你的行為令我很感動,非常支持你呀!加油!

  66. jifan 說道:

    同你也一樣, 我和家人都做緊唔幫襯大地產商和大連銷店, 但只是儘量, 沒有你這樣全面。
    有一點要和大家分享, 在米鋪買的米, 比超市好萬倍, 吃過你便知道何謂米香。如我們不再多幫襯, 它們便很快消失。
    一起加油吧!
    香港人, 靠自己起來行動吧

  67. Rita Kwan 說道:

    哈哈估不到你的想法跟我一樣~~!!!!!
    雖然不能像你咁爆要踏單車, 但是我在衣食住都盡量堅持同一理念!!
    一齊加油!!

  68. Henry 說道:

    今曰看了這個電視節目,很感動。世界上有你這樣的人才更有意思。在香港更彌足珍貴。

  69. Ella Lee 說道:

    Yatming, just watched your battle story in TV. I always love this sentence: “以生命影響生命", this is exactly what you are doing! 謝謝你影響了我! 即使我的生活還不能完全離開這些地產商,但我會繼續去堅持自己認為正義的事情 – 不吃McDonald!

    • yatming 說道:

      這也是我一直的信念,以生命影響生命。很高興我能給你一些正面影響。有看過毒食難肥這紀錄片嗎?看過後一定對你行動更有力量。謝謝支持。

  70. Alan 說道:

    令我感動~~支持你!

  71. Zoey 說道:

    看罷電視,
    真心佩服你,
    一般人無勇氣做這種事,
    也無能耐及恆心去做這種事
    改變生活方式是很困難
    希望你一年後能達成你既承諾~~
    完全唔好益D地產佬~~~
    我都會嘗試減少消費式既娛樂

  72. YEE 說道:

    看過星期日檔案,得到許多啟發,我也想從生活模式起慢慢改變^^
    支持你,亦希望你能多列名什麼地產商操控什麼行業,好讓我能一點一點對抗^^
    加油~~~

  73. cathy 說道:

    support you!! 睇到星期日檔案好感動呀!!
    我地可以選擇既係拒絕, 唔好俾大財團壟斷….
    我好欣賞你!! 都會嘗試身體力行…..
    希望你都會堅持你既信念~support!!

  74. Philip 說道:

    Just want to say your action is very inspirational. I think there are more people think like you than you know, at least you are making an impact. I will try my best to follow suit. Thanks for your actions, I believe you are making HK a better place.

    • yatming 說道:

      There are many great people in Hong Kong. Just that the media, our education, etc. keeps ignoring their voices and feeding us with mainstream values and shaping us to keep the HK Way going.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let’s make a difference!

  75. facebook: Joki Chan 說道:

    我無意睇左今晚「星期日檔案」
    我愕然..
    以下節錄我上年11月27日,facebook的status


    我更加唔鍾意呢個錯撚曬既世界
    我唔想去打工打之後大半世人去供地產商大商家

    原來有同道中人
    你果然見過世面,睇得好透
    極力支持您

    (Btw, however, 我認為香港已死8成,第日亦唔會留係HK)

    不過我都支持您
    希望有人upload呢集星期日檔案上YT
    努力!!

  76. Yinyin 說道:

    我們一家人十分支持你, 大家一起努力! 雖然未能徹底 , 但現在已經開始行動!

  77. Tsang 說道:

    記得早倫城市論壇有個學生講過,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之後不久,有人出來話:"我就君子愛財,[用]之有道"
    我當時心想,換言之系佢心目中"取之有道" lee Part真系出左事wow!
    Anyway, 龐, you have my support too.

  78. 說道:

    I just think…you are so great!
    I can’t copy your style as I am too spoiled.
    Everyone will tell your story so you must get it done!

  79. Eva 說道:

    面對強大如狼的霸權,我們其實還有力量的。每人多做一點點,那怕是一點點,積少成多,發揮的力量可真的不能看輕。龐兄,謝謝你讓我看見夾縫裡掙扎的力量,我們一起加油吧!

  80. wong 說道:

    我在節目見到你在小商鋪買東西,令我想起在以前在屋邨商場買東西的場境.
    自從領x接手全港房署的商場後,小商戶被強迫迁出,多間連銷集團進駐商場,令日常生活開支不斷上升,可選擇的小商戶不斷減少.
    在節目中見到你乘火車,更令我擔心的是,地鐵有很多物業,也有很多土地,幾年後很可能成為香港的大地產商.
    未來,很可能只好乘小巴代步.

  81. C 說道:

    剛在 “星期日檔案"見你在片段中左穿右插
    尤其在兩架巴士中間
    十分危險
    可能影響巴士司機及很多乘客

    請你注意交通安全
    以免影響香港的日常交通
    尤其上下班時間

    以下是複製自運輸署網頁:
    騎單車時
    靠近行人路或沿馬路邊(距路邊約半米)行駛。

    小心其他車輛,駛近路口時,更要小心。其他駕駛人可能轉左,橫越你的行車路?。

    要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絕對不可緊隨車輛尾部,否則當前車突然停下時,你便可能沒有足夠的煞車時間。

    單車不及其他較大型的車輛那麼顯眼。你應該經常發出清楚的手號,讓後面的駕駛人清楚知道你的意向。

    • yatming 說道:

      片段中,不能完全代表平日我踩車的情況,因為有一點點要配合拍攝。

      我非常熱愛生命,所以整體來說駕駛非常安全,每天也戴頭盔上路,相信沒有人會以性命玩耍,不用擔心。

      你說的:小心其他車輛,駛近路口時,更要小心。其他駕駛人可能轉左,橫越你的行車路。非常現實,這情況就不以靠左,一定要在行車線的中央踩車。另外,很多路線不能靠左,否則不能直行,所以單車使用者只好一早靠右線...

  82. pwc1936 說道:

    我 100 % 支持你 , 加油 , 應該傳授年輕人這思想 .

  83. John 說道:

    嘩!你係港人嘅自豪,至少敢對壟斷「說不」嗰一班,100 % 十卜。I will keep checking your blog, hope you update your blog as frequent as possible.

    http://bicyclesafe.com/ has a few good tip for bike safety. Red blinkies or flags are very useful.

  84. Scandiholegg 說道:

    非常佩服及欣賞你的行動!
    大家一起堅持下去吧,影響力是慢慢滲入的,當然不可能立竿見影,但只要多一點點耐性,就會見到成果!

  85. 一個人 說道:

    昨晚剛看到電視播出節目, 佩服.
    我也不過最近才發現, 原來大部份香港人都在間接為地產商打工 (將一生大部份積蓄用來買房子), 想不到一嗚兄已經身體力行地抵制地產商了.
    先知是寂寞的, 但是這麼多人都支持, 又證明不用太悲觀.
    一點分享: 本人不買日本貨已經超過20年, 初初開始時, 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讓自己感到難, 但是習慣以後, 已經沒啥特別.
    當然, 一嗚兄的行動面對的難度要大多了. 加油.

  86. guo 說道:

    support you. SME in HK should have their place to breathe.

  87. Patton 說道:

    Hi,
    昨日看了節目,非常支持你的行動,有共嗚 (尤其因為我和你同年齡~~@@),希望可以成為朋友….thanks

  88. Rayson Ho 說道:

    Just finished watching 星期日檔案… 十port!! 十port!!

  89. goma 說道:

    非常支持及感動! 沒人知道一個人的影響力有多大,支持做對的事!!!

  90. 莊珠 說道:

    看過星期日檔案,很有同感,你的資訊讓我知道大地產商的霸權,遊歷過世界的人,果然不同,過一個低碳生活也可擺脫大地產商的霸權,祝你成功

  91. 說道:

    睇咗,原則上同意你有選擇自由。

    唯一覺得奇係我覺得香港道路規劃得唔好,單車要同車一齊行,呢個係政府o既問題,又係地少車多問題。不過如果你要踩單車,應該預咗自己架車點都係會慢,點都會阻倒人同埋危險,好難要所有人就你。如果你因為巴士司機叫你踩埋d而要投訴 (我唔sure你寫投訴信去邊),我覺得你係強人所難,你o既投訴雖然正路巴士公司唔會受理,但如果佢受,受害o既係個司機,唔係所謂o既大財團,阻o既係乘客小市民。另,如果你係投訴道路使用設計有問題,我作為駕駛者支持,根本單車唔應該同跑車一齊行,好危險。

    至於餐廳,好食o既檔口仔實support佢啦,但唔好食o既就……理得佢係大定細ah。

    • yatming 說道:

      看我的文章,不難發現我是一個講道理的人,那一次投訴的原因,如果看清楚的話,不是在行車的被巴士響安,而是停在等燈的時候。平時很多時候有車在行駛中響安要我靠邊,一般我都會讓路,因為車速有距離,我也明白(雖然不少資深單車使用者會堅持在行車線中間駕駛),但在等燈中被響號我實在不能接受,因為這是駕駛者態度的問題。我們都在等燈,就算我要靠邊,我能即時做到嗎?巴士頂在我後面,莫非你想我下車,用手抬單車靠一邊等燈?就算我做,中途轉燈怎算?所以,這是態度和不專業的問題,怎能不投訴?我亦沒有行車和巴士司機議論,沒有阻礙行車,只是心中記下所需資料,去信表達。個人認為,所作的相當文明。
      其實汽車和單車的關係不一定只有香港的版本。在歐洲,例如荷蘭,甚至在繁忙如香港的首都,單車有絕對的路權,後面的車除了不可響安外,如有汽車和單車發生意外,在法律上一定是汽車錯,相信你在那裡一定氣死。
      謝謝留言討論。

  92. wholvli 說道:

    一人力量有限, 以生命改變生命, 真的受到感動
    最想說的是, 有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 其實我們是有選擇的
    多謝你的啟發

  93. wong tsz 說道:

    未知你到最後可以影響到幾多人, 有幾多人可以因此而作出反思,
    但…看完星期日檔案, 看完你的故事後, 起碼影響了我!!
    加油呀..支持你
    我都會響應你既行動, 支持你
    雖然未必可以100% 樣樣事都唔幫襯, 但娛樂, 飲食, 消費既我都仲做得到既!!
    加油呀!!!!!!!

  94. ku 說道:

    看過星期日檔案令到我們好好地反思地產商的壟斷
    奈何我們很難避,上班上學有時離屋企很遠
    要過公速公路才可以到,政府提供沒有完善的單車徑和配套
    就算我想踩單車都受到限制!
    有時香港人去超市、大型連鎖店、快餐店,其實都是貪方便
    對香港人時間就是一切吧!
    無奈!無奈!但我十分支持你~
    不過我買衣服都是去小店,只是原因貪款式較特別、另類~
    我都很少去711、快餐店那些店買水,天天都是自己帶水帶午飯~
    這些事都由小都是這樣子~
    要再一次向龐生的勇氣表示加許,可能做的人不多
    但你証明給我們看不光顧大地產商是可行的
    用一人之力去對抗大地產的淫威!

  95. 啥霖 說道:

    一鳴兄,之前在報紙看過你的報導,昨天也有看電視,非常認同你的想法!你說的對,港人太過容忍地產商的商業壟斷,大家多不作聲,現在連說個「不」都不會了!不論成功與否,你的行動起碼表了個態!啥霖非常支持小商店的,很討厭那些大型商場,大型超市,他們令到香港毫無性格,每個商場內的商店倒模一樣,價錢又貴,品質又差!可以說你的行動也代表一些人的理念,也代表握所想,以後我也跟你一樣盡量表態!

  96.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一向有留意你的動態,而我家父親在看星期日檔案的時候也十分欣賞你的行動。無論如何千萬不要氣餒,很多人像我一樣支持你的!

    現時我雖然遠未做到隔絕地產邪商的魔爪,但我最少已開始罷食大家樂等無良集團了。

  97. bjv 說道:

    Mr. Pong,
    I agreed to your point that we should explore other hobbies/ programs for ourselves intsead of just going to shopping mall and derive happiness through consumption.
    Yesterday I went to Jockey Club Creative Arts Centre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for photos taking and accidentally discovered and attended a free mini show performed by a local A Cappella band called musepaper. Surprisingly, I enjoyed till the end of the show. I felt very fresh and satisfied for these two hours as I learnt something new (what A Cappella is and this band). So, shopping mall is not the only choice. We may feel happy without paying a cent.

    • yatming 說道:

      Yeah, A Cappella is amazing. Glad that you got good experience in JCCAC. Hong Kong has lots of interesting arts to inspire and entertain. I’m going to do a performance there on 8/2. If you have time, do come over. Cheers!

  98. CT 說道:

    Support the idea you advocate, it let us rethink the value of our life.

  99. Ray Ray 說道:

    非常十卜 你嘅行動!

  100. jl 說道:

    多謝你的行動! 相信已經引發很多香港人的反思, 無論你是否可以順利完成, 已經在社會上引起很大的廻響, 繼續努力呀!! 在能力範圍內, 我都會到小店消費以示支持~~

  101. Yvonne 說道:

    support you~~~

    如果每個人都能出少少的力量同支持, 相信世界變得更好……

    那個節目真的很棒~~~

  102. 說道:

    好支持同佩服你!你帶畀我好多反思,遲下我會去搵地產霸權黎睇
    其實地產商壟斷香港,好多人都知,好多人都一肚氣,但鬧完一大輪,香港人咪又係繼續做到隻狗咁每月豆份糧進貢畀佢地?你令到我地知道除左妥協仲有其他方法
    諗返起領匯岩岩出現既時候,我都好睇唔過眼小商戶畀迫走,開始有傾向幫襯小商戶的習慣,但時間耐左反而習慣左呢種生態,又返返連鎖集團既懷抱,真係罪過!

  103. Jimmi 說道:

    一整天都因你的行為而感到心情激動,對你的行動實在十分欣賞和敬佩,也帶給我許多的反思,我們所愛的香港已被大地產商扭曲得不像樣,謝謝你提醒了我,人有權利選擇活得更自由和更有意義,我知道你的付出會繼續感染更多的人,謝謝你!加油!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完成目標的!

    • yatming 說道:

      我也因你和大家的留言多天心情激動!恨不能改變,只會破壞。我們都愛香港,愛會改變一個人,一個地方,一個時代。一起努力。

  104. Chan 說道:

    Known about your action from the TV program. All the best to you for it is not easy to adapt to a new way of living. I sent the link to my friends and hope more people would be enlightened and could think of ways that work for themselves.

  105. Billy 說道:

    咁啱23號果日嚮電視睇到星期日檔案,發現原來有人同我想法咁接近,仲比我更有實際行動!
    自從2年前我發現街上的便利店越開越多,有些地區更離譜到連對面都開,而眼見士多卻越來越少,令我反思這些便利店會否終有一天會完全代替傳統士多呢。很多士多其實是小本經營的生意,他們的售價其實會比便利店便宜,但是人們卻因為便利店的冷氣,或買滿金額換購精品而去光顧,雖然人是有選擇權,我卻對便利店機械化的形式沒有好感,反而我愛士多的人情味以及便宜的售價。這2年我每逢出街買飲品,必定會幫襯士多,買報紙雜誌,必定會幫襯報攤,便利店對我來說除了增值八達通外,所有的商品都有其他的地方可以選擇光顧,例如藥房,小食店等。這是我一直以來反對連鎖商店壟斷的個人行動,一直都避免光顧連鎖商店。
    看過你的介紹,我百分之百支持你,希望大家可以再多些交流!

    • yatming 說道:

      支持你去幫襯士多,連鎖店的問題之一是貨品一式一樣,不單令我們選擇少了,還令香港少了心思,創意和多樣性,我們新一代成長在這樣的環境,難忘局限了想像力,人後只能做跟隨者,無力開拓。對我來說,不只是省錢的問題,是社會的多元化,是年輕人想像土壤的抗爭。一起努力。

  106. Kathy 說道:

    一向都有留意你的新聞, 亦很欣賞你的行動.你要加油和十足支持你.
    看見那一些地產商一步一步的侵霸我們的香港和政府的漠視 , 真是十分的無奈.
    看見現在有很多小本經營的商店一一因為租金結業, 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我已經很少在2大超市集團購買, 亦不喜歡在香港的地產商場消費.
    希望可以獻一分力.

  107. Emily 說道:

    除了抵制壟斷,幫助小商戶,我最欣賞你身教…由自己開始,我也要學習…好好學習!

  108. Harvey Yip 說道:

    After seeing what you did on TV last Sunday, I must say I admire you! It is just so graceful to stand firm with your believes.

    Wish you ever success in this battle and a wondeful year of Rabbit!

  109. MH 說道:

    我現在在加拿大讀書, 但這邊最近新建的樓盤…….也是李嘉誠的……
    希望你可以加油, 我100%支持你!
    見到你為了尋找及重新建立香港人被地產商, 被經濟發展的推動而遺失了的情和感, 我鼻子一酸, 淚就掉下來了, 非常感動……你所追尋的, 正正就是香港人需要的! 也許香港的節奏實在太快, 令很多人都忘記了原始的快樂和簡單的感動…….

    在加拿大為你加油, 龐一嗚, 努力呀!

    • yatming 說道:

      加拿大朋友,能夠到外國讀書真好,珍惜呀!
      香港,和亞洲,南美,非洲很多地方一樣,我們曾經都很好,但變了質的資本主義以改善我們生活為名,實則令我們身心都貧窮了。不過,漆黑的隨道終必鑿穿,千仞的山崗必被爬上。
      互勉

  110. 真如 說道:

    非常支持你,人生就是一場堅持。

  111. 蟻民 說道: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非常佩服你的勇氣, 堅持同看事情的眼光. 加油!

  112. ET8 說道:

    早前我在NEWSPAPER看到有關你的行動, 講比身邊的人知道. 最近我的姐姐打電話講比我知在電視講關於你, 好開心在電視台看到有關你的報導, 希望電視有更大的影響力.
    我以前的生活是時常幫襯大財團, 差不多100%, 現在不能做到100%, 但都有60-70%不幫襯大財團, 希望有更多人去思考.
    加油!! 加油!!

  113. L CON 說道:

    其實你有無確定一下地產商旗下既商店?
    好似-惠康係牛奶公司既,但係牛奶公司又唔係大地產商。
    咁點解你又無幫親既- -???
    仲有大地產商只係:百佳、豐澤、屈臣氏、果汁先生、九巴。
    咁只不過係大企業壟斷,而五係大地產商壟斷。
    請指教!!緊急!!THANK YOU

    • yatming 說道:

      謝謝留言。惠康是牛奶公司的,但牛奶公司是誰的?資料很易找。
      其實你以上所提的都是大企業,同時是大地產商旗下的大企業。所以我們幫襯它們,就等於幫襯大地產商,亦代表少了幫襯香港的中小企業。既然還有其他超市,還有其他電器舗,還有其他飲品和交通工具,何不支持他們而唔幫襯大地產商?

  114. EUNICE 說道:

    牛奶公司是地產商的。

  115. Nichole Kong 說道:

    上星期看了該節目後,
    覺得在這個金錢掛帥,注重名利的社會中,
    您仍能夠執善而執,緊守自己的信念
    令我十分佩服你的勇氣和堅忍不屆的精神。
    您的抵制大地產商的行動深深打動了我,
    令我慢慢地自己改變消費模式,與之抗衡!
    您的堅持實屬難能可貴,請加油!

    • yatming 說道:

      很高興我的行動啟發了你,也參與其中。其實金錢是價值,名利是價值,但氣節也是價值。其實我也只是初哥,不過很有動力。一起努力!

  116. 低增值人士 說道:

    一鳴兄你的義舉,真教小弟佩服。
    今天再讀瑞銀王先生的低增值人士論,真令我覺得你的義舉,不單只是反地產霸權這
    麼簡單。真的到了廣大香港市民反思的時間。
    我也要跟你好好學效,改變一些生活上模式。
    努力,加油!

  117. Little-tile 說道:

    Through the internet we watched the documentary by TVB, your courage and thoughts are very appreciated and inspiring. Please keep up your good work! All the best…

  118. Rex 說道:

    無意中看看下鋪上網睇到你個星期日檔案既人物故事, 好有反思, 所以決定支持你, 廣傳個VIDEO比D朋友仔…….希望其他人會再推廣開去!

    發現你個留言板都有好多人支持, 真替你高興; 無論最後大家做左幾多野, 其實自己既想法有咁多人應同, 已經好足夠……..因為其他人見到你既信念同自己心底所想既雷同, 都一樣會更加堅定左自己既原則, 所以, 呢種無形既力量, 雖然睇唔見, 但係好"龐"大。

    做人, 唔想咁樣, 可以試下點樣? 人人都應該諗下自己可以做到D咩………

    • yatming 說道:

      無形的力量,這一點很重要。謝謝你廣傳給你的朋友,讓更多人不麻木,不甘心社會在一小撮人手中控制。由自己開始,再由社群發力。一起努力!

    • yatming 說道:

      無形的力量,這一點很重要。謝謝你廣傳給你的朋友,讓更多人不麻木,不甘心社會在一小撮人手中控制。由自己開始,再由社群發力。

  119. Dreaming 說道:

    看完「向地產商說不」節目,十分欣賞龐先生行動。更重要的,讓我明白一間小店在這個被大財團壟斷下經營狀況, 更加應該以行動支持這些小店!現在我也開始減少光顧超市、連鎖式快餐店等,也鼓勵身邊的人多些光顧小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