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消費的聖誕文娛活動

除了工展會、冬日美食嘉年華、亞洲遊戲展等鼓勵消費的聖誕去處之外,其實還有一些不用消費的戶外文娛節目。

不少香港人以買和食來慶祝節日,對我以下提出的活動,一定感到乏味沉悶,唔會睬我。

但是,為自己、為朋友、為孩子、為家人,是時候來一點轉變,你會感到快樂可以不是買和吃,可以是免費,可以是文化活動。

24/12

平安夜下午5時,在香港公園,會有香港電台第四台主辦的聖誕戶外音樂會。到時有巴赫的樂章及清唱劇、Bill Connor的聖誕套曲2010。到時是有香港城市室樂團來演奏,有香港新青年合唱團和香港青唱演唱。費用全免!到時見你!(記住早到,先到先得,每年千個位都會爆滿)

活動網頁:http://rthk.hk/special/xmasconcert2010/main.htm

25/12

有什麼比音樂更能老少咸宜?有什麼比音樂更有聖誕氣氛?25號下午3:00-4:30,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大堂,將會有聖誕樂悠揚-無伴奏合唱演出。無伴奏合唱是歌手會用口技來扮演樂器的聲音來伴奏歌星。如果你還未現場聽過的話,這次免費演出是很好的機會。你會感受到一般演唱會體會不到的趣味!當日會有四五個合唱團演出。到時見你!

活動網頁:http://www.hkculturalcentre.gov.hk/b5/programme/free_foy_pia.html

28/12

由全女班參與的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名為「女人想飛」!一人一故事劇場是互動式的戲劇,由觀眾分享故事,聽過後,演員及音樂師即興地創意演繹。由於是真人真事的分享,劇場內時而歡笑,時而驚嘆,時而感性,如果還未看過,值得來睇睇!時間晚上8:00-9:00 地點: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8樓L802室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到時見!

活動網頁:http://www.adahk.org.hk/tc/whats_news/upcoming_events/index_id_64.html

不只是透過買和吃來慶祝聖誕,參與一下文化活動,就是對抗地產霸權的好方法。

祝大家唔幫襯大地產商也可以聖誕快樂!

本篇發表於 種什麼收什麼, 原來可以這樣, 柴米油鹽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不用消費的聖誕文娛活動

  1. Raphael Woo 說道:

    為何不攪一個聖誕分享的playback呢?在油麻地kubrick書店外,或者是文化中心外(我們以前也試過了吧),又或者在jccac,牛棚內分享大家的聖誕、感覺、音樂與故事,挺好呀。

    還有,講開playback,或者龐明你可以想想跟一代人或者不同的pb group於18區舉行不同的"一年不幫襯大地產商"的playback分享會呀,每一個地點,你都是踏單車進場,再帶入一些生活的故事分享之中,很有意思吧。

  2. love 說道:

    Going to church is free of charge. You don’t need to donate if you don’t want to.
    Just get there and observe.

  3. Phil 說道:

    Thanks for all the recommendations.

    Been looking for a free Christmas in the Park concert in HK. Thanks to you, I know where to go. The question now is if I can get off work before 5 pm on X’mas Eve. 😉

    Phil

  4. bjv 說道:

    平安夜晚在街上聽人唱聖詩都好有聖誕氣氛.

  5. 阿古 說道:

    很好呀,朋友,是一個心安理得的好主意。

  6. yatming 說道:

    剛去完聖誕園林音樂會,超正!就算要付錢也正!無論是室樂團,合唱團,女高音,長笛獨奏都高水準!一起唱聖誕歌時,還感動落淚,因為想起一位患了重病的朋友。

  7. AU YEUNG TUNG 說道:

    18/12/2010
    地點:西灣河文娛中心
    時間:開場前的5-10分鐘介紹時間
    人物:嘉玲
    回應:其實已經好少買禮物或興祝,如果係也會自己做。如果要講生活上有甚麼東西可以對抗大地產,我會與用D自然就可以用而不是加工的東西,如洗頭可以用鮮檸檬汁,它可以去油,又有維他命C,我用了好一段日子後,好多人都說我的頭髮好左。另外綠豆粉真是好好的美容材料,有許多朋友用完也覺得好好,只要把綠豆打碎加入蒸餾水就可以了。

    19/12/2010
    地點:西灣河文娛中心
    時間:開場前的5-10分鐘介紹時間
    人物:觀眾一位
    回應:如果說好店我有一間介紹,在旺角有個去大埔的小巴店,附近有條巷仔,有一間賣粥的排檔,D雞粥好食到暈,其他粥你可以遲D試但雞粥一定要食了先!同埋佢D腸粉也好好味,真是滑一滑的!

    20/12/2010
    地點:自己腦海
    時間:DRP中的一刻
    人物:我
    回應:昨晚有觀眾說了旺角粥的排檔,在如果說旺角我會叫大家支持一間店,是南亞裔的朋友賣自己的家鄉傳統美食,主要是薄餅,地點也在小巴站附近,不過是往西貢的紅色小巴站,在廣華醫院的對面。而這類由南亞裔朋友開的站也有好幾間的,以我記得的就有深水埗,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對面馬路,又是在黃金麥當奴的對面馬路。

    21/12/2010(夜深人靜回想編)
    地點:自己腦海
    時間:DRP中的一刻
    人物:我
    回應:DRP寫論文工作中,想一想有甚麼好介紹,我想起了西灣河的太安樓有一檔超好食的串燒檔,只看佢如此小檔又爛爛的,不會知佢如此好味,檔的老闆弄的肉串可謂精心炮製,調味汁入曬D肉,而燒後點的沙嗲醬汁真是一流。回想中學時做報告又是通宵時兩三點就會老遠的走去食來叉叉電,是呀,晚上兩三點呀!老闆好奇的,要11PM才開檔,但因為太好吃就引來許多有錢的人晚上駕車來食,可能因為有錢,我是5-6串就停口,他們一個人通常是以10串來做最低消費的,而駕車來的通常不只一人,你話老闆發不發。地點是太安樓近油站一邊向小街的舖位。

    22/12/2010(夜深人靜回想編)
    地點:自己腦海
    時間:DRP中的一刻
    人物:我
    回應:DRP寫論文工作中,想一想有甚麼好介紹,我想起了家中雪櫃經常出現的凱施餅店有內涵卷包,好多料的又平又好吃,所以爸爸常常買三四個在雪櫃,材料有肉鬆、碎蛋、蝦粒、白汁…,用來卷著材料的麵包超鬆軟,超好味也是7元,三個字「平靘正」。地點在鰂魚涌太古坊那邊,看到萬寧後向筲箕灣方向行前一點的橋底就是。

    23/12/2010(夜深人靜回想編)
    地點:自己腦海
    時間:DRP中的一刻
    人物:我
    回應:DRP寫論文工作中,想一想有甚麼好介紹,我想起了旺角金輪大廈地舖的食店,那是24小時經營的,早上是一個老闆,晚上又另一個老板,食物可以就你想點叫老細去弄,推介大家可以試菜乾粥,晚上好少地方有得吃,那處的晚上是一些攪社會運動的朋友會去吃夜宵的地點,我也和好多朋友在那店深夜暢談了許多次!

    24/12/2010(夜深人靜回想編)
    地點:自己腦海
    時間:DRP後的一刻
    人物:我
    回應:終於完成DRP寫論文的工作,真想吃個甜品發洩一下,想一想還有甚麼深夜好介紹,又想起了西灣河的太安樓,在太安樓大街那邊的書報檔入口行仔,晚上有一檔小小的糖水,用料實在,口感一流,特推佢嘅南瓜露,你一叫佢就切南瓜,真是真材實料你看到。而其他的糖水也非常有水準,大家可以試試。

    25/12/2010(夜深人靜回想編)
    地點:自己腦海
    時間:DRP後的一刻
    人物:我
    回應:終於完成DRP寫論文的工作,真想休息一天,想一想還有甚麼深夜好介紹,作為嶺南人當然不能不說一說富泰村,在晚上十時半之後就會有木頭車小食出來,形成一個市集,所以晚上肚餓的嶺南同學仔是不會餓親的,那些檔分工得好好,食品不會重複,一同開檔各有客源,我可以介紹一下有甚麼檔,串燒、粥麵腸粉、蒸飯+粉仔、炒河粉、糖水、魚蛋,7個檔該沒有走漏了。他們的生態好特別的有時在近巴士站一邊、有時在報紙檔一邊,有時在商場界內、一時在界外,應該是要將就領匯的場地管理而衍生出來的生態。

    26/12/2010
    地點:鰂魚涌金山樓對出街道
    時間:下午時間的10分鐘左右
    人物:小販謝先生
    第一反應:這單新聞有聽過
    經  過:見到謝先生已經兩次,他是賣一些很特別的產品,看他不似一舨小販想散貨的樣子,他像向人推介一些他喜歡的東西似的。他的貨品全是太陽能產品,有太陽能手遙收音機叉電三合一電筒、太陽能儲電盒、太陽能玩具、太陽能風扇…。我等沒有人買東西時和他說了龐一嗚的行動,他明顯知道也非常支持對抗地產商的做法。而要做小販也是其中一種方法,他也不想所賺的都用來交租,而問到他怕不怕像種菜嬸嬸一樣被人拉和罰錢,他說:「預左啦,我做這事又不是為賺錢的,只是我鐘意這些古靈精怪的東西,就想同人分享一下。」所以我即幫BB問:「你知啦!港燈是李生的,中電其實也是大集團,想不幫襯佢地可謂無可能,只有節省用電。但太陽能真是一途可以唔用電力公司,你有沒有些好東西介紹。」他的回應:「其實你看看這小風扇,用這樣小小的太過能板,如果把他們放大十倍也不是好大,但尺寸已經是一把家庭式風扇的尺寸,問題佢沒人去做吧!而其實國內D太陽能技術已經好平同好先進,可以先儲起好多電來用,可以上網同去大陸找找」之後我取了他的電話和網址(96242876 http://www.nsc-living.com/gallery-138.html),大家也可以問問他有沒有一些更多的再生能源產品,不過他是專攻一些小型產品,如手掀叉電器,家電可能未太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