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佳寶董事總經理林曉毅先生的公開信

(除了登在這裡,明天會寄這封信去佳寶的辦公室。)

佳寶董事總經理林曉毅先生台鑒:

食咗飯未?天巒之後有沒有心頭好?請恕冒昧來函。

你好,我是《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網頁的版主龐一鳴。我曾在網頁撰文,支持你的超市而杯葛百佳惠康,不少網民也響應。成為佳寶的支持者,除了因為你賣的貨品大部份比百佳惠康便宜,更因為你過去合理和公允的營商手法。曾幾何時,佳寶不收供應商上架費,不向他們拖數多於一個月,亦不要求他們獨家供貨。你的支持者都私下說你是超市業的君子,香港連鎖店中的清泉。

不過近日,看到報導說佳寶幫領匯承包了上水嘉福村街市後,不容許其他小店售賣佳寶有出售的貨品。你的支持者在想,林先生你是否拜錯師,學錯藝?竟然用百佳惠康的招數?雖然他們當年曾經打壓你,但這種營商手法,是會叫眾多的支持者離開你,唔再幫襯佳寶的。大家樂事件中,大家都看到,消費者的力量可以有多強大吧。

這些營商手法雖然可能令你多賺一些錢,令佳寶有一天登上香港超市業的第三把交椅。但是,歷史會怎書寫你呢?除了記下你只是用了十多年時間就擁有上百間小超市的奇蹟外,還會記下佳寶如何由合理公允營商,到後來如流星墜落到好像百佳惠康之流的壟斷者。

重拾以往的營商手法吧,林曉毅先生!這樣,你既會繼續發大財,佳寶亦有望成為香港人最喜愛的品牌之一。而林曉毅這個名字,不只是一個有錢人,而會是香港市民認同的傳奇。有空時,請給我這位佳寶支持者一個回覆。謝謝。並祝

貨如輪轉,名利雙收。

龐一鳴謹啟

《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https://yatming.wordpress.com /  zxc777@yahoo.com

百佳惠康的營商手法已根深柢固,但佳寶只是個年青人,說不定因著消費者的力量而走回正路。那我們將來就會有多一個比較方便的超市可以去幫襯。

本篇發表於 種什麼收什麼, 有需要嗎?, 柴米油鹽, 消費者力量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0 Responses to 給佳寶董事總經理林曉毅先生的公開信

  1. HY Chan 說道:

    寫得好, 寫得好!!! 衷心希望林曉毅先生能夠及時覺悟….重踏正軌……

  2. Kairi Chan 說道:

    你好!
    第一次到訪貴站,深深被版主的文章所吸引.
    雖然沒有板主的堅持,但會從今天開始,每天作多少的改變.
    雖然我並沒有被大集團打壓的經歷,但細閱板主的文章後,我發現我就像一隻羊,沒有想過怎樣從大集團的壟斷地獄中跳出來,一直被商人脫光毛髮轉售獲利,長出來又被脫光.
    相信板主也是居於新界北,我居於粉嶺,我家附近有佳寶分店,從今起會到佳寶看一看.真希望佳寶老闆能堅持以良心經營!
    下星期起,我也開始走路/踩單車上學,又省錢又環保.

    板主加油!

    • yatming 說道:

      還在上學,是中學吧?踩車返學好,你會對你的社區有全新的感受。你會開始愛上以10公里的時速看風景,你會看到平常坐車看不到的角落,你會不知不覺更愛你的家園。
      我住佐敦,不是北區,不過由下星期起,每週要到上水一次,教一班戒毒中的青年英文。
      很榮幸文章能給你一點啟發,以後就可以明智決定身上的毛給誰:)
      謝謝支持!

  3. Connie 說道:

    Dear Parkson

    Great to hear from you especially in such a meaningful way!
    看到佳寶的轉變,就好似見到身邊好多人的價值觀話變就變。難道“堅持”、“擇善固執”真的如此無價值?
    支持你的堅持及擇善固執!這是教育工作者應有的身教。

    謝謝你,讓我看見人性可愛的一面!令我覺得還有“清新”的氣可以透。

    加油!

    • yatming 說道:

      Connie,昨天看到紀錄片海豚灣的宣傳,想起讀海洋生態的你,想不到今天看到你來留言,真好呢!一切安好嗎?謝謝你的讚賞,我也只是在實行自己的信念,不計成果。
      如同海豚灣喚醒了我,再思考把海豚關起來,為我們提供娛樂是不是好事;我希望這個網站也能帶來一點思考。保持聯絡!

  4. wna 說道:

    不多說,留名支持

  5. rontee 說道:

    你好,

    作為香港人,大多數已經習慣了被大地產商,大商家欺壓。而且實在沒有方法去對抗。很多人如我一樣只有默默忍受!對於社會不平實在無奈!幾個月前同樣去買了看罷潘慧嫻的《地產霸權》,同樣啟發良多。但好像一嗚兄以身體力行方式去對社會不平的事物去投訴,實是十分令人敬佩。

    暫時未能在生活上好像你那樣的跟大商家說不,但起碼想代表看罷你的日誌而內心有啟發的沈默的香港人向你說一聲支持,支持你的人一定比留言的人多千百倍!想信只要大家努力,社會不平就會好像大家樂事件一樣,大眾的聲音會獲勝利!

  6. HYJL 說道:

    看完你這封信和Blog,好像感到香港有點希望。身體力行又好,教好下一代都好,大家努力。

  7. debbie 說道:

    支持支持,願意在生活的細節,行動及思想上支持~
    以後一起只去街市同佳寶啦~

  8. yatming 說道:

    感謝你的支持!又多一點力量,帶來改變!

  9. 小寶 說道:

    其實除左佳寶外,還有裕記和價真棧,都是平靚正之選!

    • H L Wong 說道:

      今晚看到電視後才匆匆上網一看,原來壹鳴乏支持者,可喜可賀。近來佳宝的貨品售价有拍住兩大超市的趨勢,还有捆縛式賣貨手法(三件xx$之類)亦如出一轍。看來超市清流抵擋住濁世洪流了!!! 裕記貨質有待提升,最近又週轉不灵。价真棧店少鋪又小,华潤又貨源太疆硬化………….,看來大家还是用心去發掘自己心目中的小商店吧!!

    • Mary 說道:

      今天看到以上这些发表者,终于於心有瞑目。
      以前我很少關心这些栏目。現借此機會一表!
      希望给佳寶集團的管理层提提意見,廣大消費者用心去看清事情的真相I投訴佳寶超级市场3位职員對消費者态度十分恶劣,令消費者出錢买買氣受的感觉。这样的服务再便宜的貨,希望顾客消費者了解真相之後,要多参考例案。
      地点:~西環士美菲路43號美菲閣地
      下15-16號铺
      時間:~2O16年8月29號上午约10:00左右
      事件:~我在里面蔬菜摊買了2朵生菜,由於葉叶有些被来货時压熟,我就随便换了2朵生菜,结果后面看起约50岁樣的男职員,马上大声喝拆我:把菜放回去,不准挑选!
      当我被他这突然的行为有點氣,心想为什麼榜上有名大集团培训的員工就是這樣的服務标准對顾客?
      当時我不服氣就和男职員理論起来,接着从旁边後的一个爆牙有点男子頭的女职員也来一起吵我,这種情景我放下所有的菜当然不買就往外走。当走到門口時,有個賣猪肉摊的男职員马上冲着我嚷
      起来,声音特别大,樣子好像要跟我打架似的,好彩有位女职員劝
      祖用手拉住他。這時刚才里的约50岁男子还在門口一起来吵我一个人,当時我感無懒,和無助!
      那個賣猪肉的男职員根本都不關他事,态度昌狂的嚷顾客,还想打顾客的架势,如沒人劝祖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本来小事不賣就算了,誰知被店职員一场惨痛的教训。
      。這樣服務态度,希望请管理公司的上层了解事件的真相,不要讓这些劣貭的职員損毁公司的声誉!
      也請廣大消費者平時有类似情况,不要忍氣吞声,香港还是有法律保护的!

發表迴響

